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曹县三桐中学欢迎您 > 新闻动态 > 重大活动 > 正文
缅怀抗疫同胞 传承抗疫精神 ——三桐中学高二级部全体师生清明节共寄哀思
作者:admin    新闻动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4       ★★★

  庚子正月前后,新冠病毒疫情汹涌袭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成重大威胁,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安全事件。疫情不等人,我们要争分夺秒与它赛跑。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披挂上阵,冲到疫情第一线,一名又一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在志愿书上签名,请求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一支又一支队伍医疗队伍紧急驰援武汉,危难时刻,“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士农工商兵者扛鼎逆行”,无数平凡人或顽强拼搏于一线,或日夜坚守于后方,汇聚成与疫情搏斗的滚滚铁流。

  为战胜疫情,还有更多的人逆向而行,体现着中国温度。有拉横幅、做科普、搞防控,挨家挨户做统计的基层干部;有疫情排查、防控、检查市场,处理投诉举报的市场监管人员;也有想尽办法捐赠物资的爱心人士。为战胜疫情,还有更多的人“闷声”工作,助力中国速度。    

  在抗疫最前线,他们同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现在,抗疫胜利的曙光即将到来,他们完成使命踏上归途。各地均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全力护航致敬“最美逆行者”,欢迎抗疫英雄回家。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土传播被基本阻断,我们得以再次拥抱春日的暖阳。然而一些人却没能穿过黑暗,永远留在了冬天,他们是用生命守护家园的英雄和烈士,他们是不幸被病毒感染的同胞和亲人。“逝者已矣,生者如斯。”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我校也积极行动起来,原定于今天上午在钉钉群召开高二全年级师生追祭活动,但由于网络问题,无法直播,所以活动取消,改为同学们通过看电视直播的方式来追悼。

  直播结束后,李永春校长将本次活动的内容以书面形式发送给同学们。

  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当英雄,才会英雄辈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期盼风和日丽的生活环境,也从不惧暴风骤雨的挑战。纵有磨难,然龙魂不死,迎风雨而立,这就是中华民族五千余年绵延不绝的密码,也是走向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英雄国度、英雄城市的背后,源于英雄的人民挺立起不屈的脊梁。这正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最终赢得胜利的信心所在。

        诚如李校长所言疫情过后,我们青少年要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偶像”,谁才是我们最应该尊敬和爱戴的人,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国家的兴衰要靠教育、科技、医疗,是这些人构成了社会这个躯体最重要的免疫系统,是他们在危难之际撑起了这个国家。同学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克服一切困难,真正的把握住寒假——这个弯道超车的最佳时机,珍惜时光,认真学习,练就一身为国为民、为所有爱自己、自己爱的人遮风挡雨的本领。

 

 

新闻动态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新闻动态:
  • 下一篇新闻动态: 没有了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 2017-2020 山东曹县三桐中学. All Rights eserved
    地址:山东曹县青岛南路西侧 邮编:274400 电话:(0530)3316580
    网站建设:孙超 鲁ICP备20003858号 邮箱:cxstz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