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曹县三桐中学欢迎您 > 新闻动态 > 重大活动 > 正文
励精图治,再创辉煌
作者:admin    新闻动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23       ★★★

热烈祝贺曹县三桐中学再获菏泽市高中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我们学校是全市唯一获奖的民办学校!

三年来的不凡征程,面临着招生时就缺乏高分苗子的开局,背负着续写三桐辉煌历史的重任,从军训的雨过天晴、到誓师大会的豪气冲霄,从励志报告的再三坚持、到毕业典礼的“风雨兼程”,个中滋味、难以言说。但相比较之下我们还是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在我们掌舵人李同岭先生的英明领导下,年级部领导、老师们为这来之不易的成绩全情付出,甚至可谓呕心沥血,我们一定深深铭记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点点滴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高三出征动员大会,诤诤誓言,音犹在耳!

特别的入场式

接过手中的旗,扛上神圣的使命!

高三备考研讨会,老师们作精彩发言!

百日誓师大会

一道道虹门,一段段历程,成长永远在路上!

深情的告白,长大的欣慰

使命与誓言

签名了,写下祝福,种下希望!

特别的座谈,精心的指导

最后一操,元气满满!

周密的安排,自信的笑容!高考我们出发!

回首来路,感慨颇多:

一、这一届高三老师们团结合作、发挥特长。坚持集体备课,精心设计复习教学方案,统一教学目标、统一进度。

二、对学生分层教学、分层指导、跟踪分析,“抓下层,推中层,促上层”,建立了学生考试档案,分科登记成绩,及时跟踪分析,对偏科倾向学生做到心中有底,对其进行学习指导。

三、级部领导以备课组为单位,充分发挥把关作用,以高考备考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高中起始年级的学科备课组长,一任三年。要求他们从高一开始,就要给科组老师灌输高考意识,按照高考要求进行教学管理,切实做到高中三年一盘棋,一年高考三年抓。

四、滚动测试、螺旋式上升。分工轮流做好周练、单元过关测试、综合训练题、模拟测试的命题和制卷工作,把好质量关。透过滚动测试、限时训练和模拟考试逐步强化了学生的速度意识、质量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运算潜力、逻辑思维潜力、空间想象潜力和综合运用知识的潜力,为高考做了充分的准备。

五、培养尖子生、诊治偏科生。在高一我们就开始物色苗子,各科经过多次测试,选准培养对象,确立目标,制订培优方案,定时、定点、定老师进行辅导。

我们取得较为显著的成绩,总结起来有三点体会:一是找准定位,二是全校上、下服务高考,三是团体精神,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拼搏的结果。

长路漫漫,未来可期,新一届高三正全力以赴备战高考,高二学考取得完胜!疫情推迟开学期间,三桐中学的学子在老师带领下,就像在学校一样,每天规律作息、专注学习,从早读、上课到自习,始终有条不紊。认真的神情、双色的笔记、细致的勾画、整齐的作业……三桐学子的“自律”让人震撼。!

疫情期间,我们把书亲自送到孩子们手中!

相信梦想是价值的源泉,相信眼光决定未来的一切,相信成功的信念比成功本身更重要,相信人生有挫折没有失败,相信生命的质量来自决不妥协的信念。辉煌已属于昨日,我们面前的路还很长很长,还有更加艰巨的任务等待着我们。我相信,只要我们全体老师和领导继续精诚团结艰苦奋斗,三桐中学的明天将会更加灿烂!

 

 

新闻动态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新闻动态:
  • 下一篇新闻动态: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 2017-2020 山东曹县三桐中学. All Rights eserved
    地址:山东曹县青岛南路西侧 邮编:274400 电话:(0530)3316580
    网站建设:孙超 鲁ICP备20003858号 邮箱:cxstz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