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曹县三桐中学欢迎您 > 新闻动态 > 重大活动 > 正文
最美三桐四月天,不负春光与诗行
作者:han    新闻动态来源:han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13     ★★★

最美三桐四月天,不负春光与诗行

                       ——曹县三桐中学成功举办中华好诗词知识竞赛

四月的三桐校园花香氤氲,更是书香弥漫。以文化立校、以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的曹县三桐中学为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于201841118:50分,成功举办第九个读书月第二项大型活动——“品经典诗词,做儒雅学子”中华好诗词知识竞赛。

     李同岭校长、校委会及全校教师、高一高二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这次诗词知识竞赛。本届知识竞赛由高三语文组承办,经过多轮筛选,从高一、高二年级各选拔9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六组。分为小组赛和个人赛两轮,均分为四个环节:“天生我材必有用”“向阳花木易为春”“万紫千红总是春”“无限风光在险峰”。比赛前,全体同学激情满怀地齐背三首诗词——《沁园春 长沙》《行路难》(其一)《望岳》,声彻云霄,余音绕梁;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自信昂扬,同学们呐喊助威,精神振奋。大互动环节——幸运观众参赛使得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幸运观众和台下所有观众积极抢答、踊跃参与,将赛场推向了高潮。“飞花令”环节更是精彩纷呈,选手们短兵相接的时刻,更加激动人心,扣人心弦。选手们思维敏捷、从容自信大方的舞台风范令人叹服。台下观众掌声雷鸣,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高二年级李冬菊、范卓文、王福君同学组成的第一小组斩获小组赛一等奖,高二年级陈晓晗同学荣获个人赛一等奖。

颁奖后主持人对李校长进行了采访,李校长感慨地说:“看到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我很高兴,更欣慰的是不仅参赛选手们爱诗、品诗、读诗,有着丰厚的知识积淀,彰显了三桐学子的风采,点亮了三桐中学的舞台,而且三桐的学子们都在读诗,背诗,品诗。每天背诵一首诗已成为所有学生的习惯,三桐的校园里处处弥漫着书香诗韵。“腹有诗书气自华”,愿每个三桐学子都继续传承并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在诗词的濡养下茁壮成长,做一个有诗意、有品位、有格局的人!

爱读诗的人心灵不会枯竭,爱读诗的人永远不会失去对生活的希望!三秋桂子,十里荷花,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诗词传承人,愿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份诗意的人生!”活动在主持人激情而美好的祝愿里圆满结束。

 

                  参赛选手准备就绪,比赛正式开始

 

 




 


 

 

 

新闻动态录入:lijili    责任编辑:lijili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新闻动态:
  • 下一篇新闻动态: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 2017-2020 山东曹县三桐中学. All Rights eserved
    地址:山东曹县青岛南路西侧 邮编:274400 电话:(0530)3316580
    网站建设:孙超 鲁ICP备20003858号 邮箱:cxstz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