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曹县三桐中学欢迎您 > 通知公告 > 本站通知 > 正文
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7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admin    通知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28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组织好2017年教师节庆祝活动,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指引下,教育和教师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教师队伍呈现的新形象新风貌,对于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团结凝聚全系统的力量,为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涌现的优秀教师典型进行分层次、成系列地挖掘和宣传,组织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推选新中国教育名家大师、2017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开展当代教师风采微视频展播,会同中央电视台开展“寻找最美教师”活动(教师节当晚播出),各地各校也要依据主题、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现将教师节庆祝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突出“美”,大力宣传可亲、可敬、可爱教师典型。各地各校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结合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特色纷呈、影响广泛的宣传庆祝活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和“两微一端”等多种媒体形式,通过表彰会、报告会以及电视、电影、文学作品等多种艺术形式,从学生、教师、家长、社会等不同角度,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典型,讲好教书育人故事,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凸显的大美形象,唱响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

二、强调“实”,不遗余力为教师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要把对教师的关爱与尊重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解决实际困难、采取务实举措、落实惠师政策。要加强同教师的联系,多关心、多交流、多鼓励,多听他们的意见。要深入了解教师工作生活状况和需求,对照检查在管理服务教师有关政策措施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改进完善,少干扰、不添乱,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要落实定期对教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因地制宜安排教师进行休养的法律规定,保证教师身心健康。要重点关注乡村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贫困教师以及因公殉职教职工家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三、做到“广”,动员各方力量共谋划、同行动、齐参与。要主动将教师节的重大活动安排提前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有关方面大力支持。要积极将教师节的重大意义、有关活动安排及时在本地本校广泛宣传,特别要广泛宣传党和政府为解决教师实际问题而出台的系列政策举措,让广大教师感受到新变化、新面貌,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要开放搞宣传、办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动员群众参与,让群众深入了解教育、教师,增进联系、增强共鸣。要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尊师重教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便利。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务实、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教育部

2017年73

 

 

通知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条通知:
  • 下一条通知: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 2017-2020 山东曹县三桐中学. All Rights eserved
    地址:山东曹县青岛南路西侧 邮编:274400 电话:(0530)3316580
    网站建设:孙超 鲁ICP备20003858号 邮箱:cxstz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