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曹县三桐中学欢迎您 > 李校长与季羡林先生 > 正文
季羡林年谱
作者:admin    亲近大师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16       ★★★

1911年8月6日生于山东省临清市康庄镇。
●1930年,考入清华大学西洋系,师从吴宓、叶公超,学东西诗比较、英文、梵文;选修陈寅恪的佛经翻译文学、朱光潜的文艺心理学、俞平伯的唐宋诗词、朱自清的陶渊明诗。
●1934年获得清华大学文学学士学位,任山东济南中学高中语文教师。
●1935年,被德国哥廷根大学录取,从梵文权威恩斯特·瓦尔德施米特学梵文、巴利文和佛学。
●1937年,开始兼任哥廷根大学汉学系讲师。
●1941年,获博士学位。从西克学吐火罗语、《十王子传》、《大疏》、《梨俱吠陀》。
●1946年,回国任教于北京大学,担任东方语言文学系副教授一周后升为正教授,并兼任东方语言文学系主任。
●1956年,任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委员。
●1973年-1977年翻译完成《罗摩衍那》。
●1978年复出,续任北京大学东方语言文学系主任,并被任命为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南亚研究所所长。
●1984年任北京大学南亚东南亚研究所所长。
●2004年,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办,2004(甲申)年9月在北京举行“2004文化高峰论坛”上,许嘉璐、季羡林、任继愈、杨振宁、王蒙五位发起人领衔、七十二名文化人士共同签署的《甲申文化宣言》于会后发布。该宣言强调全球化日益深化的情况下文化多样性共存的必要性以及文化交流的平等权利。
●2009年7月11日上午8时50分,病逝于北京301医院,享年98岁。

 

 

亲近大师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文章亲近大师:
  • 下一文章亲近大师: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 2017-2020 山东曹县三桐中学. All Rights eserved
    地址:山东曹县青岛南路西侧 邮编:274400 电话:(0530)3316580
    网站建设:孙超 鲁ICP备20003858号 邮箱:cxstzx@126.com